kayla.

文笔不好轻喷 为爱发电

【德赫待授翻】height by senlinyu part2

  哑巴小龙 这一段的坦白真的好难翻啊🥲请大家多多点喜欢呜呜呜 食用愉快!

  马尔福比赫敏曾经有过的任何一个学习伙伴都要好得多。的确,她的对照样本主要是哈利和罗恩,但她过去曾和其他几个同学组合过几次,他们都很没用。


  马尔福轻松地承担了自己的责任,这令赫敏感到吃惊,直到她想起他在学校的主要伙伴是克拉布和高尔。他们肯定不是为马尔福写论文的。


  比起等着赫敏喂答案给他们,和一个真正有贡献的人一起工作真是令人惊讶的愉快。


  有些学生奇怪地盯着他们看,金妮喜欢在与赫敏视线交汇的时候用眉毛做一些暗示性的动作,但是大多数人都直接忽视他们。

  

  赫敏在学校里没有很多朋友,她树立起的那些狼藉名声让所有人都远离她和马尔福。


  他们一起学习,仅此而已。


  这挺好的。


  随着他们魔药合作的几个月时间一天天过去,赫敏并没有在期待什么。她绝对不是在幻想着和他约会。那太——荒谬了。


  然而,他们在几乎所有其他课程上也成为了合作伙伴。其他人都不愿意和他合作。他们已经在一起学习很久了,是赫敏自然而然地主动建议的,而且他似乎也不介意。


  但是学业就是所有了。


  这真的挺好的。


  如果赫敏喜欢的类型(当然她没有),而马尔福恰好是她喜欢的类型(当然他绝不是她喜欢的类型,这只是假设),她也不会是他喜欢的类型。


  赫敏几乎不是任何人喜欢的类型,她已经接受这个事实好几年了。


  能有一个学习伙伴真是太好了。她不会放任自己认为还需要更多的东西。

  

  她不打算继续做白日梦,即使马尔福确实常常倾向于逼近她以及忘记个人空间的概念,他站得离她太近,身体紧紧贴着她的背部,让她呼吸困难; 他俯身读她笔记中的某些东西,脸几乎贴着她的脸。


  她对他的用意表示怀疑,因为他拒绝让他们的伙伴关系延伸到学业以外。


  他们经常详细地讨论学校的作业,但是一旦谈话超出了学校的范围,他就像一个沉默寡言的人一样闭上了嘴,表情僵硬,没有反应。


  其他的日子,特别是星期二的魔药课之后,因为花了好几个小时酿造魔药,赫敏的头发到处都是乱蓬蓬的,她的脸蛋红彤彤、还在发热,或者在DA训练决斗的日子里,马尔福会明显地表现出局促不安,甚至拒绝看她一眼。


  他们休息时他会立刻站起来,呆板地走开,直到赫敏放弃等他,继续自己的学习之后才回来。


  赫敏以为他已经逐渐从他坚硬的壳背后走出来,开始愿意交谈,也许一阵子之后,她就能看到德拉科 · 马尔福在战后变成了什么样的人。


  她意识到他曾经有多么健谈


  但遗憾的是即使过了几个星期,他仍然待在他封闭术之墙的后面。事实上,他似乎在逐渐退缩,在她身边变得越来越紧张。他有许多的笔记,但是每当她问他一个超出他详尽概述研究的问题时,他总是会停顿很长时间,好像在考虑是否要回答。


  他说话并不粗鲁,这对他来说很新奇。但几个月过去了,他的交流能力甚至比不上一堵砖墙。


  ———————————————————————


  “麦克米兰想干什么?”当赫敏回到他们在图书馆的桌子边时,马尔福突然问道。


  赫敏惊奇地看了他一眼,发现他正愤怒地盯着她看。这并不奇怪。最近,他似乎大部分时间都在她身边徘徊,或者盯着其他学生,或者同时做这两件事。


  她耸耸肩。


  “他想知道我在情人节是否已经有了计划,或者我是否有空。”她说着,瞥了一眼自己的变形课论文,试图回忆起当厄尼· 麦克米兰打断她时,她在最后一段写了什么。


  啪的一声,赫敏抬起头,发现马尔福的那支昂贵得令人作呕的鹰羽毛笔已经断成了两半。他似乎根本没有注意到。


  ”有空。”他把这个词吐了出来,嘴巴扭动着,好像尝到了什么恶心的味道。“他问你情人节有没有空?”


  他的表情像是被冒犯般近乎野蛮。赫敏觉得自从他回到学校以后,她从来没有在他的脸上看到过这么多的情绪。


  她点点头,看着他。一阵兴奋的战栗从她的脊背窜了上来。


  马尔福站起来,一言不发地走开了。半个小时后,他回来了,收拾好他的书,又一次离开了。


  ———————————————————————


  第二天她坐在他旁边时,他怒视着她。


  “怎么了吗?”


  他看向别处。“没事。”


  赫敏叹了口气,若有所思地盯着她的算术作业。


  她为了二人能每天在图书馆里坐在一起付出了那么多努力,而到目前为止,他所做的仅仅是放任她这么做。


  也许嫉妒她和麦克米兰不存在的关系就足以让他终于有所行动了。她才没有操纵他。她只是在推他一把。


  马尔福的眼睛几乎要喷火了。在接下来的两个星期里,他努力不停地生闷气,比以前更加靠近她,当他以为她没注意到他时,他总是愁眉苦脸、一副受伤的模样。

  

  只要有可能,赫敏就深深地、平静地呼吸,提醒自己要尊重别人的界限,不要命令他约她出去。


  她自愿成为他所有课程的合作伙伴,并找理由邀请自己每天与他一起学习。他必须主动采取一些行为。她认为马尔福不可能再进一步的退缩了。


  情人节那天,当她动身前往霍格莫德村时,他一边生闷气,一边在礼堂外的门厅里可疑地闲逛。


  他看到她的时候眨了眨眼睛,然后上下打量了她几次,脸上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你就穿成这样?”


  赫敏低头看了看自己。她穿了一双实用的鞋子,好几层,还穿了一件最适合不过的外套。


  她扬起眉毛,“我去巡逻,因为情人节我没有约会。”


  马尔福直直的地盯着她看了几秒钟。“麦克米兰是问你是否有空去巡逻?”


  赫敏点了点头。“他是男学生会主席,我没有跟任何人交往,所以。”


  马尔福看上去好像不小心错吞了什么东西,两颊的凹陷变成了粉红色,但他没有动,也没有说话。赫敏理了理围巾,把编织帽拉下来遮住耳朵,一言不发地从他身边走过。


  她巡视着霍格莫德,看着那些咯咯笑的情侣,尽量不翻白眼。陷入热恋是很好的,但是他们有必要一直像疯子一样咧嘴笑吗?情人节本来就是个愚蠢的节日。


  呃,她听起来像个怨妇。如果她养了更多的猫,克鲁克山克会能忍受吗?她对此表示怀疑。


  然后她发现马尔福独自一人躲在三把扫帚旁边,这让她的心情大为好转。她假装没看见他。

  

  第三次从他身边经过,她停了下来。


  “你有什么想说的吗?”她用清脆的声音问。


  他停顿了。


  “没有。”他最后说。


  她的心沉了下去,但还是点了点头。“我想也是。”


  她转过身去,“记得一定要在宵禁前回到城堡。”


  “格兰杰——”


  她停了下来,回头看去时心跳几乎要超速。


  马尔福看起来好像后悔叫出她的名字了。她的胸膛中间盘踞着一种空洞的感觉,她站定,期待地看着他,而他站在那里,缄默不言


  她不想再替他们俩说话了。如果他觉得自己有资格生闷气,跟着她到处走,他也应该偶尔说说话。


  当他想要她去死的时候,他总是有很多话要说。(译者注:maybe是二年级小龙说希望死的是她那件事 有点小刀)


  她的胃打结了。


  沉默一直持续着,马尔福只是站在那里,脸上的表情欲言又止。显然他已经决定恢复单音节的语言,假装自己刚刚什么也没说。


  在难以忍受的漫长等待后,赫敏把手放在臀部上。


  “我们别再这样了,马尔福。”她叹了口气。“我明白了。我相信对你来说,仅仅是站在这里注视一个麻瓜出生的人都是难堪的。”她的声音带着苦涩,“也许我应该对你站在我面前感到荣幸,但实际上我并不。我不会求你去想要我,我没有任何兴趣去做这样的事。”


  她把目光移开,嗤之以鼻。“我知道我不是什么浪漫的人,但我不想一辈子都必须思考当我觉得不便的时候成本收益分析是否仍然对我有利。我不想要这样的关系。”(译者注:这段话我是真的没看懂,可能是在说马尔福想的太多太爱考虑利弊,但赫敏自己明明也有很多事,但仍然情不自禁的陷进去了)


  她深吸了一口气,冷空气刺激着她的肺,好像有烈火在燃烧。“所以,现在都结束了。”她勉强笑了笑,“我不会再打扰你了。”


  马尔福仍然保持沉默,没有反应。


  她又等了一会儿才转过身去,胸腔里很快涌现出失望与失落感。“没事。你什么都不用说。你从来都什么也不说。”


  她抬起脚尖,决定继续巡逻。


  当她走开的时候,她听到马尔福在低声咒骂。


  ”等等,格兰杰!”他突然从一条小巷里出现。当他抓住她的肩膀时,她勉强控制住不让自己本能地晕倒。


  他抓住她,待了一会儿又把手抽了回去。


  “不是因为你是麻瓜出身,这不是原因——”他顿了顿,“我不是——”他明显地吞咽了一下,“我不是个好人。”


  赫敏盯着他。“我知道。”


  “我——”他犹豫了一下,不知道该说什么,“对人友好不是我的风格。”


  赫敏小心翼翼地点了点头。他的眼睛里目前没有任何封闭术墙壁造成的冷漠,相反,它们几乎发出强烈的光芒。他的表情变得外露和真诚。他朝她走了过去。赫敏的心里有什么东西在乱窜,挣扎着想要后退,但是她拒绝动弹。他缓慢地靠近她,直到他们的身体之间几乎没有任何空隙。


  他的头朝她的脸低下去,眼睛在寻找着什么。“我没有犹豫。那是因为我不能轻易的做决定。”他的声音微弱,几近耳语。


  尽管他没有碰她,赫敏还是感到无比亲密。她从来没有如此清晰地感受到一个人是否触碰她,就好像她身体里的每一根神经都在燃烧,等待着这件事发生。


  “这——这不是原因。”


  赫敏抬起下巴,“那到底为什么?”


  他吸了一口气,下巴绷得紧紧的。“这是我的第二次机会,对吧?”他将头侧到一边,毫无防备的望着她。“我想我该说,这是最后的机会。当然,不是为了赎罪,那个机会已经让我错过了。但这是我最后一次表达歉意的机会。”


  赫敏抬头看着他。


  他在做他自己。不是赫敏所熟悉的过去的那个版本,而是他一直躲在大脑封闭术建造的空间中,逐渐进化出的新版德拉科·马尔福。


  他变得——更高大了,更加生动。他突然爆发出来的那种强烈的感觉如此陌生,她在过去几个月里从未感受过。


  他的表情紧张。“你——很容易让人想要选择。说实话,太容易了,我总是忍不住去想要你。”他的嘴唇抽搐,做了个模糊的鬼脸。“我很贪婪,这辈子从来没有对人好过,而且从来没有得到过我真正想要的东西。”


  “所以,想象一下想要一个明知道自己根本没机会得到的人,会是什么感觉。”他的嘴角扯出苦涩的笑容,像一把利刃。“我将永远因我的过去被评判、被指责。我知道这次我也会搞砸的,因为我这辈子做过的每件事几乎都搞砸了。”

  

  他的声音变得粗糙,表情似乎在忍受巨大的痛苦。“想想看,如果我觉得这样的我还得到她,那情况会有多糟糕。”


  他现在近在咫尺。她能感觉到他的长袍擦过她的腿,他的呼吸在她的皮肤上方微微颤抖。他的手抬了起来,在她的脸颊附近徘徊,近得她都能感觉到他手的热度。他仿佛想要用手捧住她的脸,但他的手还是停留在空中。


  “她是一个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一个我努力为之改善的人。但当我再次搞砸一切的时候她也会是第一个受伤的人。”


  他的手垂下,放得更低了。赫敏的心跳骤停,她轻轻地喘了口气。他拉下她的围巾,将细长的指尖放在她的喉咙上,他的大拇指划过那条狭窄的伤疤。


  马尔福盯着它说, “我已经伤害她够多了。”


  他收回手,退后一步,清了清嗓子。他的表情慢慢再次封闭,眼中所有的光芒和强烈都黯淡下来,他缩了回去,变回了那个傀儡版的自己。“不是因为我不想要你,是因为我根本不可能不想要你。我正在努力对自己说不。对不起,这绝不是因为什么麻瓜出生的。”


  赫敏的心仍在砰砰直跳。“哦。”她终于说出口了。“对不起,我只是假设。”


  “这是个合理的假设。”他说,声音冷淡,目光从她身上移开。


  她深吸了一口气。“你不应该替别人做决定。你不能去假设他们承担风险的能力,尤其是。”

  她把手放在臀部,用最犀利的眼神瞪着他。“我真的不喜欢别人告诉我,我不能做某件事,只是因为它很难做或者我可能会受伤——所以,你应该放弃任何让你为我做决定的想法。”


  她哼了一声,翻了翻白眼。“说实话,我们两个人中,我的决策记录要比你好得多。”


  马尔福发出了哽咽的声音。赫敏走近一些,伸出她的手。“不要不经过我的同意就替我做决定,好吗?”


  他犹豫了几秒,然后牵住了她的手,试探性地点了点头。

  

  TBC...

  

评论(4)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