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la.

文笔不好轻喷 为爱发电

【德赫待授翻】Height by senlinyu part1

 开始翻译啦!食用愉快!译者kaylahe 

  

  “你有没有注意到马尔福?”


  赫敏的正全神贯注在她的算术公式上,她花了几秒钟的时间来处理金妮的问题。她盯着面前的书页看了一会,然后疑惑地抬起头,对上了金妮好奇的眼神。

  

  “不。如果你想知道的话,我一般不会养成注意马尔福的习惯。”她眯起眼睛看着金妮,“他身上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


  金妮正在吮吸一根羽毛笔糖的末端,这种方式让赫敏脑海里的牙医不寒而栗。


  “他真的很高。”


  赫敏愣了一下,然后眼睛眯的更紧了。金妮暗示地提起一个话题从来都不是什么好兆头。上次发生这种事的时候,出现了一个裸体的侏儒蒲卷(一种神奇动物),赫敏每次想起都会打冷颤。


  回想起弗利维教授的表情——这导致她经常满头大汗地在半夜惊醒。


  “高个子?这就是你觉得我应该注意到的?马尔福的身高?


  金妮挑了挑眉,暗示性地舔了舔羽毛笔糖末端。“这不就是你的偏好吗?洛哈特、麦克拉根、罗恩。他们唯一的共同点就是个子高到让我脖子疼。”

赫敏觉得耳朵发烫,她把书抓得更紧了。“我不偏爱高个子男人。他们的身高完全是巧合。”


  “好吧。”金妮完全一副茫然无辜的样子,如果她的一侧眉毛和嘴角没有不停暗示性地抽搐的话。


   “所以你对我哥哥念念不忘却从来没有多看哈利一眼,原因与身高无关。”


  ”绝对和身高一点关系都没有,哈利就像我的亲哥哥一样。”赫敏说着,从书本上方瞪着金妮。讲真的,“这样想他让人不安。”


  “但罗恩你就不这样想,因为…?”


  赫敏翻了个白眼,“我不想聊这个。我不喜欢高个子男人。即使我喜欢,为什么马尔福是第一个被你扔到我面前的人?有几十个——实际上是几百个巫师,我宁愿跟他们约会也不愿和马尔福约会。”


  金妮耸耸肩,端庄地继续啃咬她的羽毛笔糖。“他没那么坏。”


  赫敏难以置信地哼了一声。“我们谈论的是同一个德拉科 · 马尔福吗?”


  她只是看了看自己的羽毛笔糖,“去年——如果他想的话,情况可能会更糟。”


  赫敏嗤之以鼻,重新去看她的书。“那又怎样,你希望我注意到德拉科 · 马尔福的身高,因为他没有尽他的全力去成为一个混蛋?”当然不,她拒绝接受这个想法。她不会那么容易被说服的。”这真是个一流的建议。”

  

—————————————————————


  该死。


  马尔福的确很高。


  她想知道他是不是又长高了,他几乎可以和罗恩媲美了。


  这根本不应该有什么关系。然而,不知怎么的,这有关系。


  赫敏发现自己在上课的时候总是偷偷地看他,试图估计他到底有多高。他似乎出现在在她所有的课上。


  妈的。那更糟糕了,她真的不想意识到他很聪明。


  这都是金妮的错。如果不是金妮先提起,赫敏根本不会注意到他。现在马尔福这个话题已经刻在赫敏的脑海里了,她不能把他擦掉。另外,在很大程度上,她发现自己无法不去想这样一个问题: 除了身高,她的旧爱们还有没有其他共同点。


  不用说,他们肯定有着更深层次、更成熟的共同点。


  她回想起自己告诉哈利自从他长高以后,他变得更有魅力了。这种记忆持续萦绕在她的脑海里。天啊,也许她真的有着某种身高迷恋


  在观察马尔福身高的过程中,她发现他已经不是她记忆中的那个样子了。他不再是以前那个自命不凡的混蛋,而是变得孤僻了。


  他是个好学生。


  他也真的很高,但她不断提醒自己这并不重要。


  这些都不重要。她可能会做关于他的春梦,那又怎么样。德拉科 · 马尔福是个固执己见的混蛋。即使他是学校里最聪明,最高大,最不张扬的人,他仍然是第一个叫她泥巴种的人。


  金妮自己也可以跟他约会,如果她真觉得他根本不是什么混蛋的话。

  

 ————————————————————————


  “格兰杰。”


  她永远不会原谅斯拉格霍恩,永远


  马尔福来到她的桌旁加入她,她凝视着面前的大锅,甚至不让自己抬起头来,也不愿意承认他那可笑的身高。


  赫敏勉强够到他的肩膀,可她的鞋子有两英寸高。她的皮肤刺痛起来,所以她强迫自己再次转移视线。


  “我们赶紧把这事了结了吧,行吗?”她说。


  一阵沉默。


  “好的。”他简短的回复。她拒绝看他的脸,但他的声音听起来——几近受伤


  没事的,酿造福灵剂只需要六个月。


  她永远不会原谅斯拉格霍恩。


 ——————————————————————


  他一定要到处出现吗?


  根据赫敏偷偷摸摸的比较,罗恩更高一些,但是他总是有礼貌地耷拉着脑袋,羞怯地低下头,这让他看起来矮了很多。马尔福似乎总是直着腰板,挺着肩膀,好像学生们可能会忘记他占据了多少空间。


  她的脊背一阵战栗。


  “格兰杰。”


  该死的。


  赫敏在伸手去拿一罐灰鹤蛋的时候吓了一跳,愤怒地叹了口气。“马尔福。”


  她不确定他是否站得离她那么近,或者只是感觉很近。她转身看他,胳膊上的汗毛都竖了起来。他的表情淬了冰,银灰色的眼睛平静如水。


  “这可笑的舞蹈还要持续多久?”(How long is this dance going to go on for?)


  她摆出一副严肃的表情,抬起下巴,“我们没在跳舞。”她飞快地说,“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我都不会和你跳舞。”


  他扯了扯嘴角,似笑非笑,”没错。”他挑起眉毛,透过窄高的鼻子俯视她。”只要我一靠近你你就跑开,听到我的声音你就跳起来。”


  他的表情很僵硬。“我不在乎你怎么看我,但是我希望你不要破坏我们的魔药学成绩。”


  热浪涌上赫敏的脸颊,直至她的耳朵。“说的好像我会似的。”她瞪了他一眼。“别自以为是了马尔福,我不会为了气你而毁掉我的学习成绩的。”


  他的两颊凹陷处浮现出一种淡淡的红晕,下巴抽动着。

  她从他身边挤过去,怒气冲冲地回到他们的大锅旁。马尔福在撒谎,她才没有对他反应过度,也没有跳起来,他们的魔药任务也完全没问题。


  下课后,她找到了金妮,把几本课本摔在旁边的桌子上。“马尔福到底有什么了不起的?”


  金妮抬起头,挑起一边细细的眉毛,表情并不惊讶。“现在你注意到了?”


  “不。”赫敏说道,声音有些尖锐。“我只是不明白你为什么要提起他。你的家族几个世纪以来都恨他。在这一点上这基本已经是一个既定的传统了。”


  金妮耸耸肩,把目光移开,“去年你不在这儿。”


  赫敏僵住了。


  金妮压低了声音,低头看向自己的双手,“你不在,罗恩不在,哈利也不在。很难向没有参与其中的人解释去年是什么样子——在这里是什么感觉。我孤身一人,斯内普在做他的事,卡罗一家才是负责人。这所学校实际上是马尔福的囊中之物。如果他想,他可以对其他学生做任何事。”


  赫敏盯着金妮,感到反胃,“他去年帮助过 DA 吗?”


  金妮翻了翻白眼,“不——好吧,没有。不完全是。他没有帮忙抵抗什么的。但他知道谁是DA的成员,卡罗应该关注谁,而且他从没出卖过我们,他从没做过让状况变得更糟的事。当我和纳威、卢娜试图拿到格兰芬多之剑被抓到时,是马尔福提议我们应该和海格一起留校察看。而卡罗想对我们做的事——要糟糕得多。我想是我欠他一点。”


  赫敏咽了咽唾沫,然后眯起眼睛,双臂交叉放在胸前,“但我并没有看到你对他主动示好。”


  金妮摇摇头,“马尔福不想和我做朋友。相信我,这不是他这么做的原因。”她挥了挥手,“忘了我说过的话吧,说他是你喜欢的类型只是个玩笑。”

——————————————————————————


  赫敏倒希望她能忘了。


  在她的学术生涯中,她也第一次希望自己有一个更愚蠢的合作伙伴。


  任何其他人都会坐在后面,让赫敏自己配药,但马尔福总是阴魂不散。他大胆地检查和批评她切碎鳞茎的动作,并且斥责她的逆时针搅拌并不是完美的圆形。


  赫敏勃然大怒,她甚至无法争辩或解释自己为什么不能完美地切碎和搅拌,是因为某些人(马尔福)不停地徘徊,靠的如此的近以至于他的长袍紧紧地贴着她的长袍,分散了她的注意力。


  “看在上帝的份上,马尔福!难道没有人跟你讲过私人空间的概念吗?”当一只熟悉的大手突然伸过她的头顶,从书架上拿起她试图够到的那本书时,她几乎尖叫着问出了这个问题。


  她扯了扯自己的衬衫,用手给自己扇风。图书馆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热了?


  她感觉到他的身形在她身后变得僵硬。


  天啊,她真的大声喊出来了吗?她恨不得挖个地洞钻进去。


  赫敏尴尬地转过身面对着他,脸热得都要自燃了。“对不起。”她没有看他的眼睛,“你吓到我了。”


  他沉默着,一言不发地把书拿出来。


  “谢谢。”她从他手里接过书,他们的手指碰到了一起。他的身材过于高大,且有着一双无与伦比的大手以及可笑的修长手指,她发誓自己从来没有盯着看过。


  这短暂的接触像触电一样穿透了赫敏的身体,她几乎把书扔在地上。她的脸涨得更红了。“对不起,我只是有时候太神经质了,你知道的。”


  “好吧。”他转过身去。


  “等等,马尔福。”她把书紧紧地抱在胸前,勉强挤出一个笑容。天啊,她真的这么做了吗?显然是的。”你愿意和我一起学习吗?我在写魔法史的论文。”


  他停顿了一下,回头看了她一眼,表情平淡,“不用了,谢谢。格兰杰。”


  他走开了。


——————————————————————


  马尔福不想和她做朋友,不想和金妮做朋友,他似乎不想和任何人做朋友。


  学校里似乎没有人和他有任何关系。他独自一人坐在斯莱特林桌子的一端,没有其他学生坐在他的身边或对面。当其他的斯莱特林们从他们身边挤过,离开桌子的时候,多数人不辞辛劳地用书包打他的后背。


  他只是坐在那里,面无表情。他的眼睛是如此明显地无神,几乎可以看到他脑海中的那堵墙。学校里的其他人都当他不存在。


  叛徒、食死徒。


  他的老朋友们似乎把他当作一种传染病来对待。

————————————————————————


  “你是认真的吗?还是你只是不得已才这么说的?”


  魔药课前,她一屁/股坐在他旁边的座位上,问了这个问题。离上课还有十分钟,教室里除了他们之外空无一人。她深吸一口气,紧接着就后悔了。因为他闻起来是银绿色的,而且很贵。


  那怎么会是一种气味呢?她忍住没有再靠近一点去闻他。


  马尔福没有看她。他坐在那里,凝视着房间对面远处墙上的黑板。他的表情被很好地控制住了。


  “什么意思?”过了将近一分钟,他才问道。


  ”你在庭上说你很抱歉。你是认真的,还是你只是不得不这么做?”她挺起肩膀,扭过身去面对他。“你说的话我不会告诉任何人,我只是想知道。”


  他缓缓转过头,盯着她,灰色的眸子很疏离,“这有什么关系?”


  赫敏看着他的眼睛,“因为才是你恨的那个人。所以如果你感到抱歉,我想听你对我说。”


  他的嘴角弯了起来,凑近赫敏,停下来的时候眼睛里闪着光,他们的脸几乎只相隔几英寸。“为什么?如果我向你卑躬屈膝,你会像对待一个贫穷的家养小精灵一样把我收入你的羽翼之下吗?”


  赫敏一动不动,但她的呼吸加快了。“我不可怜你。我只是想知道如果有机会,你是否会变得不一样。”


  他突然往后一靠,就在斯拉格霍恩跌跌撞撞地走进教室的时候,他的眼神恢复了平淡和冷漠。


  他们毫发无损地继续了福灵剂的制作。赫敏终于觉得自己恢复了平衡感,马尔福保持着距离,他比平时更加内向。


  在他们完成了制作福灵剂必要的步骤之后,斯拉格霍恩让班级里的人去配制药剂以便补充病房里的药品,而他自己在桌子上打着呼噜。


  下课后,赫敏朝图书馆走去。


  “ 格兰杰。”


  她停下来等马尔福。


  他停在离她几英尺远的地方。她的心跳加速了。


  他的表情很不自然,“我不会有什么不同。”


  哦,好吧。


  赫敏简短地点了点头表示感谢,“谢谢你的诚实回答。”


  这句话就像牛黄一样令人难以下咽。


  她转身走开了。她感到喉咙发紧,胃部隐隐传来一种低烧的感觉。


  “但是,”他的声音有些脆弱,“我很后悔。”


  她停顿了一下,转过身来。


  他站了起来,用力握紧书包的带子,指节发白。“对不起,我的道歉是认真的,但我不能说这不是我的选择。”


  他的表情扭曲着,“这不是我想象中你希望听到的答案。”


  紧接着他大步从她身边走过,在她回答之前上了台阶。她在图书馆找到了他。她把书包挂在他旁边的椅子上,然后坐了下来。


  他抬头看着她,惊讶的神情在他苍白的脸上一闪而过,接着封闭术的墙壁平息了他的表情。她把书从书包里拿出来,开始写她的论文。


  “你给出了很好的答案。”

  

  TBC...

评论(2)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