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la.

文笔不好轻喷 为爱发电

【未授翻】熟悉的面孔与破旧之处part2

  “我是怎么认识他的?”第二天早上,当马尔福医生用闪光灯照射我的眼睛时,我问道。


他的嘴角向下一撇。“开学第一天就认识了。然后他在你11岁的时候把你从恶霸手中救了出来。他跟着你进了厕所。”


我皱起眉头。我对罗恩知之甚少,但他看起来不像是那种会在恶霸面前跳出来的人。到目前为止,他看起来像是个恶霸。


“十二岁,应该是。”马尔福医生一边说,一边挥舞着手中的钢笔在她的病历上写字。“那时你已经十二岁了,你的生日在九月。”


我朝他眨了眨眼,我知道他手里拿着我的图表,也许什么都没有


“现在是几月?”


“十一月。今年你生日的时候你也在这里。”他翻开一页,眼睛盯着图表。“别担心,我替你庆祝过了。我把你的手臂举过了头顶。”


我低头对着凝胶露齿一笑。“你说我们在学校相处不好?”他摇摇头。“为什么?”


他的下巴咯咯作响,沉默了一会儿。“如果我告诉你,我们就不能做朋友了。”


一队医生进来查房,马尔福医生往后退了几步,最后溜了出去。


~*~


罗恩那天晚些时候过来了,他对我的记忆非常执着。马尔福医生试图告诉他我的体重正在逐渐增加,血液循环变得正常。罗恩又问起了我的记忆。


“没有变化。”


“那么,你打算怎么办?”罗恩厉声回击他。他的妹妹拉了拉他的胳膊,试图让他冷静下来。


马尔福医生皱着眉头,但是当他回答时,他的声音平静,“正如我以前告诉过你的,她的健康是第一位。一旦她的情况好转,我们就可以尝试记忆恢复技术ーー”


“你享受这样吗?”罗恩吐了口唾沫。


马尔福医生停顿了一下,眼神变得凝重起来。我觉得房间里有点冷。”享受什么?”


“把她留在这儿。赫敏 · 格兰杰依赖你,整个世界依赖着你。”


“罗恩,别这样!”他的妹妹嘶嘶地说。


“我向你保证,韦斯莱,她得到了最好的照顾——”


“滚出去,”罗恩咆哮道,“所有人都出去!我要和我的未婚妻单独在一起。”


马尔福医生的眼睛盯着我,想要反对。我朝他点点头。我会没事的。显然我们相爱了。我真的应该好好想想为什么。


就剩我们两个人了。他坐在我的床上,握着我的手。有个人对你的身体和私人空间如此熟悉并自然,这感觉很奇怪。我深吸一口气,意识到我们一直很亲密,他看过我的裸体。我们上过床。


我看了看他。他身材修长,身材健美。他的肩膀有着曲线,那种因为太高而试图在门框和汽车中缩着身子的曲线。他的手指很长,但我知道他的手指总是很湿润,总是伸手去触碰不属于他的东西。当他像这样放松的时候,脸上的神情是善良温和的。他的眼睛是淡蓝色,让我想起浅水。


“我想为昨天吻你道歉。”他说,我很震惊。“你醒了,我太激动了。”他吞了吞口水,“他们让我慢慢来,但是我太想你了,赫敏。”


我看着他蓝色的眼睛里充满了泪水,他的确在乎我。


“我怎么会在这里?”我问。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但是医生们还没有提供相关信息。


他深吸了一口气。“你是一个... 一个警察,一个侦探。你在一个案子中受伤了。”


我对他眨了眨眼,一个侦探,感觉不对。“怎么会?”


“一次爆炸,你飞了出去,所以你的头受伤了。”


“还有其他人死了吗?”


他笑了,喃喃自语道, “你总是先考虑别人。”他握住我的手,我放任他这么做了。我试着习惯他的手指穿过我手指的感觉。“你还记得什么吗?”他问道。


我懂文学。我知道英国方言的区别。但是当他看着我的时候,我知道这不是他想要的答案。


我确实知道一些事,只是记不起来了。


”有个恶霸,在盥洗室里。”他歪着头。我继续说,“你救了我,在我们小的时候。”


他的眼睛睁大了,嘴唇张开,无声地喘着气。他抓住我的手。“对。没错,赫敏,在学校!”


”我——我其他的什么都不记得了——”


“不,没关系!你做得很好!”他扑到我身上紧紧地拥抱我,我的身体痉挛着。“他们知道你在回忆吗?”


”不,我... 那只是我——”他离开了我,跑出了门。“她想起来了!”


马尔福医生几乎是立刻出现在门口。他大步走到我床边,检查大脑活动监视器。其他几个医生跟着他进来,屏住呼吸等待着。


他对我说,“你想起来了?”他的灰色眼睛看不到尽头,同时也浮现出一种担忧


我开始摇头,然后——


“她还记得第一年在洗手间遇到的那个巨怪!”罗恩说着,兴奋地蹦起来。“她记得我和哈利救了她。”


马尔福医生的目光在我脸上审视,然后逐渐变得像石头一样坚硬。一种熟悉的羞愧感涌上心头,我把这种感觉与那种凝视联系在一起。


他不以为然地盯着脑部扫描。“扫描结果什么都没有。”他的眼睛转向我,“空欢喜一场。”


我的血液沸腾了,我眯起眼睛看着他,企图让目光化作匕首刺向他。


“去你妈的,马尔福!”罗恩怒吼道。“她记得,这才是最重要的!去你妈的扫描。”


“你记得什么别的吗,格兰杰?”马尔福医生扬起眉毛问。“没有。”我咬牙切齿地说。“目前没有别的了。”


~*~


罗恩每天都来。他每天都问我还记得什么,他给我提供信息,能唤起我记忆的东西。


也许你还记得下棋?


学校里曾经有一条蛇,很大的一条,很吓人。


你最喜欢的教授是麦格教授,你还记得她吗?


我们在大厅的长桌一起吃饭,那里有南瓜汁。


但我什么都想不起来。当我睡着的时候,我想我看到了城堡和龙,但是没什么值得一提的。


我问起我的父母。马尔福医生停顿了一下,他的下巴咯咯作响。


“他们还活着,他们... ”他吞咽了一下。


“我被抛弃了吗?”我问道。“他们... 我们是疏远了,还是...?”


他转过身来看着我,“不幸的是,他们也有记忆问题。”


我眨了眨眼,一头扎进我的脑海里。在某个地方有两个人和我长得很像,他们爱我,抚养我长大。但如果我们在街上擦肩而过,甚至都认不出彼此。


同样的手帕擦过我的眼睛。我从他那里接过来,抽泣着。


“我在学校也这么情绪化吗?”我轻笑着说,试图让我的心情变得轻松起来。


“我想是的。”他的笔发出咔哒声。“我记得你经常哭,通常是因为我。”


我看着他,他的脸颊粉粉的。这个男人有着温暖、温柔的手和一双充满保护欲的眼睛,他曾经让我哭泣。我不知道那是怎么回事。


“我们曾经交往过吗?”


他的笔从纸上滑落,在我的病历上划出一道滑稽的斜线,灰色的眼睛猛地看向我。


“没有,梅林,是什么让你这么想的?”


几天前,我在镜子里看到了自己。我的眼睛又大又棕,皮肤很干净,我的鼻子不是太歪或太尖,牙齿很整齐,只是头发看起来需要好好梳理一下。但总的来说,整个形象并不是壮观的。


我觉得脸颊发热。


再也不问这样愚蠢的问题了。


~*~


我提出想看看学生时代的照片。


马尔福医生的嘴唇紧紧地抿在一起,他说,“我看看我能做些什么。”


但是他从来没有带给我任何东西。


哈利 · 波特来看我,我向他要照片,他也犹豫了。


”我们没有很多照片...”但他在撒谎。


他下次来的时候只带来一张照片,我们看起来十二三岁。哈利· 波特,罗恩· 韦斯莱,还有我。从照片上可以看出,我们是很要好的朋友。他让我留着它。


我问马尔福医生关于我们穿的制服,长披风,打着领带,带着红色的点缀。


他说, “那是那里的校服。”


“好奇怪。”我被我浓密的卷发和大大的门牙吸引住了。也许我应该感激那些觉得我有吸引力的人,如果他们知道我曾长这样,估计就不会这么想了。


 “我的领带是绿色的。”他主动提起。


我抬头看他,发现他正盯着那张照片看。


“为什么?红色不适合你?”我微笑着,心想他搭配任何一种颜色都不会很糟糕。


他咧嘴一笑,我的胃开始排山倒海。“不,我在另一个学院里。他们把我们按... 兴趣分类。我的学院颜色是绿色和银色。我们是蛇,你们是狮子。”


我把目光从他的嘴角移开,看向那张照片。“多么奇怪的学校啊。”


他轻声笑着,几乎把我融化成液体。“是的,我想是的。”


~*~


那天晚上我梦见了马尔福医生——他试图掩饰的温柔微笑和他温暖的手指,在我们接吻时,它们托着我的下巴。


他系着一条绿色的领带,我拽着他的领带,他的手在我的腰间滑动。


~*~


我告诉罗恩我记得我们的吉祥物,狮子。


他笑了,手指伸向我的下巴。这和我的梦一点也不像。


~*~


一天早上,马尔福医生和一位年长的医生一同走进房间。我以前见过他,他想跟我握手,我觉得很古怪。


“格兰杰小姐,”他咕哝着,拍拍自己的肚子,好像刚吃完一顿丰盛的晚餐。“今天感觉怎么样?”


“很好,谢谢。”他走到我身边,眯着眼睛分析我的电脑图表。马尔福医生靠在门边的墙上,盯着我。


“好了,格兰杰小姐,是时候谈谈你下一步的治疗了。”


我从床上坐起来,感觉心怦怦直跳。“好的。”


“有一些实验医疗,我们想和你一起尝试。”他说,我想到了电流和脑电波,我瞪大了双眼。“不会痛苦的。治疗师马尔福实际上是这项技术的顶尖好手之一,所以你会得到很好的关照。”


我的目光转向他,尽量不去想我会遇到什么样的“好手”。


我把腿挪到床单下面,点头示意他继续。


“这是一种催眠法——”


“催眠术,”马尔福医生纠正道,我想知道为什么有些人总是说错话,或者说到一半就停下来纠正错误。


“是的,是的。催眠术,”年长的医生慢慢地说,并与马尔福医生核对。“这是一种心理疗法,使用,额...冥想...和...注意力...”


马尔福医生插话了,“这类似于催眠状态。一种由治疗师引导的冥想,进入你的大脑,看看我们是否能提前引出记忆。”


我突然有一种冲动,想跑到图书馆去读更多关于这种疗法的书。这听起来很有趣。马尔福医生会是我的心理医生吗?


“如果你觉得可以接受的话,”年长的医生说。


我皱起眉头。为什么我会不接受呢?自从我醒来后的两个星期里,他是唯一一个一直在我身边的人。


“是的,我当然可以接受。”我看着他。他与我的视线相遇,然后向下看。


“太好了。”年长的医生说,“这周就可以开始了。接下来要讨论的是你从圣蒙戈医院出院的事。”我的心脏停了一拍。“你的身体状况步入正轨,所有的生命体征都很稳定。但是马尔福医生对于让你出院有些保留意见。”


我感到胃里翻江倒海,害怕他们真的会把我送走。


年长的医生说,“你现在的住处是和罗恩 · 韦斯莱一起,你的未婚夫。但是马尔福医生认为我们应该讨论一下你是不是感到舒服——“


“不,我不太舒服。”我打断了他。我觉得不舒服,不想和他单独在一起,更不想在他的床上住。


马尔福医生无声地舒了口气,放下了胸口的紧张。


年长的医生点点头。他告诉我圣芒戈医院为新出院的病人提供了住房。他们会在我的过渡期间给我提供一套带家具的公寓。


我结结巴巴地看着马尔福医生,“我...我不知道得付多少钱。”


”不,不,亲爱的。”年长的医生把一只手放在我的手肘上。“圣芒戈医院很乐意资助你康复。”


他走的时候,我问马尔福医生为什么。


“你很重要。”他一边说,一边拿出表格让我签字。


“是吗?”


他抬头看着我,灰色的眼睛在盘算着, “你的名字家喻户晓。”


“因为我的侦探工作?我是不是破了什么大案子?”


他的嘴巴张开又闭合,“你破了很多大案子。”他拿出一支笔递给我。“实际上,波特更有名。他有个著名的童年,你帮了他不少。”


我皱起眉头,试图搞明白这么什么意思。“那么罗恩也很出名吗?”


“嗯,你问问他就知道了。”他讽刺道。


我抑制不住地嘴角上扬。


TBC

评论

热度(19)